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写给雨


在法王作家蓮生活佛最新文集[寫給雨],就這樣帶給您沐浴在春雨般的心靈滋潤! 他在書中,宛如細膩的牽引著讀者們---如何進入[雨]的世界--


擁抱著雨入眠.理解雨的無心.透析它的變化多端.傾聽它的狂想曲(法無定法).想像雨打中的花落.西城之雨的情思.雨與禪的相印.永不化粧的雨.從瀟灑無名看雨.喬遷隨緣的雨.淋雨師徒情.對雨的衷心傾訴.雨後的激流.心中有雨--才會夢中有雨...


於字裏行間,是那麼的抒情寫意,既婉約又有壯志,是鋪天蓋地,卻也像首永不停息的美詩!

在[寫給雨]的序文中寫道:[縱然我的生涯,有很多的困難,也有很多的挫折,難以預料的遭遇,但,世界還是美好的,人生依舊是可愛的.][睜開眼, 看見雨,就是快樂!不是嗎?]


表面上是一段很平常的話,可是我們卻發現這其中也有不凡的想法--

1.始終樂觀的態度!

2.挫折困難與人生美麗是並存的!

3.觀察平常不起眼的周遭事物,也是一種喜悅!

4.想擁有一顆喜悅的心,平常就要培養,而不是臨時才在翻找...

5.一個心靈能經常沉殿的人,比較能從平常的事物中, 發現智慧,所以,別說自己對這樣的文集看不懂,記不住,....實在是自己的心[忙過頭]啦...!



而在[寫給雨]---[雨是<無心>的] 之中提到:[我在西雅圖,我真的有想念,因為想念特別多,才能夠天天寫文章...]這讓我們體會到:作者對人的情感,有時是[毫不掩飾]的...[情感豐富]有時也是寫作靈感的一股動力 !真正懂寫作的 ,是有經過[內心情感]的洗鍊!當 [想念]化成雨,也就寫作如雨....


[我憶起一首詩:<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我面對雨,面對雨的事實,我沒有逃避, 不管是開始或結束,只要面對它,這就是我的理念,不變的理念]. [因為: 有風雨,就有花落.] [我說:活一天,修行一天. 活一天,快樂一天. 活一天,感恩一天.]...


[ 為了這我說的話,我要去實踐它,西雅圖的雨來了. 我修行.快樂.感恩,我愛惜它. 但,有得必然有失 , 就算失去,我仍然修行.快樂.感恩. 管他,花落知多少?] (本段摘自[夢裡的花落])



此段讓人體會到: 圓滿與缺憾的人生,才能展現完整的生命,這是雨帶來的啟示,讓我們學習去迎接變化無常的命運!

想再從這本書發現更多的驚喜嗎?想再發現心靈更遼闊更無限遨翔嗎?............ 趕快擁有這本奇書:[寫給雨]吧!




[寫給雨]的網路facebook讀書會--請先加入 facebook.com會員,再搜尋Nking Daden<請注意大小寫>加入好友,即可進入讀書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