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CSI, MISERY, CRIMINAL MINDS........




很喜欢看查案与犯罪心理,还有紧张与古怪的片集.......早期的"沉默的羔羊","X-FILES", "MISERY"等等, 都很合胃口......现在的CSI......也很不错!


一位朋友在网络上说............"比如《CSI:》,其实是很吸引我的,但是我严重晕血,每次冷不丁的看到解剖尸体,看到人的内脏,我就开始胃抽筋,虽然能克制不呕吐,但是酸苦的胃液一直涌上喉头是折磨……就这样,CSI就被排除了。"


他也提到:......(随便膜拜并羡慕一下那些一边吃饭一边津津有味看CSI的同学。)人家又推荐《绝望的主妇》给我,我看剧又有个坏习惯,如果开头15分钟不能抓住我,我就没兴趣继续下去了。就这样,《绝望的主妇》这部被很多人称赞的好剧被我生生错过了。 


"... 高人不厌其烦的又给我推荐《神探蒙克》,并保证绝对看不到人体内脏。实在不好意思再次辜负别人的盛情推荐,看了几集,除了稍嫌节奏慢了些,其余都还可以。可是,外貌协会的我受打击了,我很喜欢第一个女配,觉得她很符合我的怪趣味,她尖嘴猴腮的小马脸透着一股玲珑秀气,她表情夸张丰富却又透出一股小小的逗人喜欢的狐媚邪恶,虽然经常对蒙克大呼小叫,但是关键时候的体贴和温柔都令我觉得温暖无比,连她那个很帅很鬼马精灵的小儿子我都无比喜欢……可惜,剧情安排她和前夫复婚了,辞职了,换了另一个端庄的女主饰演蒙克的搭档,不喜欢一切看上去端庄敦厚的女主,总是忍不住的觉得她们乏味,就这样,《神探蒙克》也被我因小失大的彻底打入冷宫了。  


"....... 终于,高人给我推荐了完全适合我的犯罪类美剧《Criminal Minds 犯罪心理  》,他是这样说的:“这个片子适合冷静到冷血的处女座看,而且基本上没有血腥的解剖。”就这样,我开始看了。   一看就被这部剧抓住了,昨晚终于看完了,心里空空的很失落。......于是我只能像失恋的痴心人一样,抓住恋人的只言片语、一颦一笑反复回味,反复自虐……"


以下是他介绍的一些剧情,可以看看,作为人生的体验与增加一些知识防身:


1.


一个拥有一切的年轻漫画家,他美丽的女友怀孕了,他兴高采烈的当街跪下求婚,本来很温馨的场面被帮派混混破坏了,女友被轮X并杀死,他们还掰开他眼睛逼他亲眼目睹,尔后他也被混混们剖开肚子……   捡了条命的他,虽然身体治愈了,但他心理和精神完全被撕裂成了两半。   醒着的他不断的画血腥恐怖的漫画;“睡着”的他成了死神,每天徘徊在大街小巷,用最残酷的手法杀帮派份子。   最揪心的就是他的记忆出现裂痕,他完全记不起发生了什么,还以为女朋友是和他吵架生气了,整天都捧着手机打给女友,求她接电话,求她原谅他。   当然案子是破了。  最后住在精神病院的漫画家还是不断给女朋友打电话,楚楚可怜无辜的小脸满是期待和焦急,接电话啊,接啊,为什么她还不接电话呢?  他左手的电话打给右手,永远没人接听。     这个案子教给我的教训:家里要多准备点小吃零食,以免恋人半夜四点想吃零食还要上街去买。


2.

这集是我觉得最差劲的一集,所以必须提到。    一个心怀愤懑的清洁工绑架了“仇人们”的女儿,三个女子足球队员,把她们囚禁在一个密室里。  想走也可以,要她们杀了其中一个,其余两个就能活着出去。  她们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她们也完全可以团结起来一起对抗坏蛋的,结果她们居然选择了杀死一个好朋友。  这集真的相当脑残,当她们同意杀死一个好友的时候,坏蛋都已经丢2把斧头给她们了,有了武器在手,她们居然都不一起反抗,而去选择杀死好朋友。  案子破了,坏蛋被抓。那两个活着的也没用,估计内心的罪恶感会把她们吞噬掉的。    为什么不团结啊,即使其中一个生病发烧了,还剩另外两个啊,而且她们是比一般女孩子身手矫健的女足啊。真是很郁闷的一集。


3.


天意弄人的一集。     ROSSI,多么意气风发、万人敬仰、不可一世的老头子啊,被一件“双尸案”纠缠了足足二十年,夜夜噩梦,食不下咽。   开始我一直以为会是个无比狡诈凶悍的坏蛋,甚至还不断推测会不会是FBI内鬼……结果,居然,居然凶手是个素行良好、可以称为好娃娃的智障犯下的,而且是无心之失。   案情回顾:一家人去嘉年华游乐场玩,在嘉年华扮小丑的智障小孩子很想和美丽的大女儿玩耍,由于智障引起的脑垂体变异,导致他小小年纪就有着巨型的身体和巨人般的力量,他太想和别的小孩子玩耍了,结果导致他的行为特别诡异,这家人的母亲很不安,于是这家人早早离开了嘉年华。   智障小孩就一直跟踪他们一家,到了半夜,就进去他们家,其实他只是想进去和小孩子玩,结果被孩子们的父亲误会,以为家中来了巨型的盗贼,于是用斧头砍他……他怒了,一气之下把孩子父母劈成几块,等他冷静下来又感到罪责,又把被砍成几块的父母抱上床。   智障小孩的爸爸半夜三更跑出来找他,结果他爸爸来晚了一步,护子心切,于是把罪案现场清理的干干净净,遗留下唯一的半枚指纹也和罪案数据库对不上号,遂造成20年不破的悬案。   最后,智障孩子被按在地下的时候,看着有种诡异滑稽又辛酸的感觉,巨大体型的胖子不断的惨叫着:“爸爸、爸爸。”


4.


最阴差阳错的一集。    某男,被火灾吞噬了一切,活转来的他虽然得到大额赔偿,但是心魔已经把他彻底占据,他的世界就是他自己,他已经完全看不到真实的世界。他总以为他心爱的女儿也被烧死了,其实他女儿还活着并被人领养。  最郁闷的就是他把他女儿抓了,关了几年,就是要她代替自己的女儿,可她根本就是他女儿啊。  FBI说破嘴皮他都不信他女儿还活着,还想和她同归于尽。  超级虐心的一集……还枪击了ELLE,导致ELLE彻底出局。


5.


最令人愤怒的一集。    亲叔叔不断的性侵犯7岁的亲侄女,亲叔叔的老婆居然还迁怒到小女孩身上,欲把小女孩置于死地,然后小表哥也知情不报。  这集看得我好想冲进去把那一家人活活折磨死啊。  还好小女孩活过来了,那小女孩实在是长得漂亮,完全是个小天使。    这集令我有心理阴影了,将来我要有了小孩,拒绝会死盯,绝对不让任何人有机会侵犯我的孩子!!!!!!!!!!!!!


其他人的回应:


我记得应该是第二季里某集讲了一个兄弟两个是舅舅还是叔叔来着给养大的,那位舅舅or叔叔是个杀人狂,专门捆着一些路过的司机,放生(我实在找不到别的词了)在森林里,然后进行活人狩猎。兄弟俩长大了也开始森林猎人(就是绑架一人,让他在森林子里逃命,然后兄弟俩拿着狩猎的箭,在森林里猎人)  看完了以后真是浑身发冷…… 


----------------------------- 


还有个案子是3个好朋友的  被犯人关在一个地下室  让她们自相残杀(只能活着出去两个)  里面的心理分析让我突然开始怀疑周围的人了  我记得看完那段以后,我开始自我封闭了一段时间。  后来自我调节,再加上忙论文,就好多了。话说看《犯罪心理》之后的那段时间真的挺难受的。走在路上都得回头看看有没有人跟踪,回家第一件事儿就是锁门。(也许我心理变态)


心理不太能承受的还是不要看的太入迷, 不然拔不出来!!!


XXXXXXXXXXX


当然,要适可而止!


太投入,变成"戏中人'就不太好,也不妙!!!


要站在远距离看事物!!!


不但比较安全,还可保障自身安全和利益!!!


(经常退一步是海阔天空.........妈妈说,人多的地方不要去....真的危险!...偏僻的地方也不要去........欺山莫欺水.........霹雳州,接二连三发生,与水有关的命案.....小学生参加ONE MALAYSIA生活营,过吊桥倒塌....死人了......另外一起是4名拉曼生到金宝瀑布游水遭山烘冲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